禁毒宣传进校园,法治护航伴成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禁毒宣传进校园,法治护航伴成长

2022-06-29 12: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广泛宣传毒品的社会危害,深入学习禁毒相关知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吸食毒品,增强禁毒意识。近日,印江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李晓焰到该县第二中学开展禁毒法治讲座,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第一中学禁毒教育基地。

课堂上,李晓焰介绍了传统毒品来源以及新型毒品的种类,以案例、图片等方式讲述了毒品的多样化,列举了新型毒品可能做成“奶茶”、“跳跳糖”、“巧克力”等式样,具有很强的欺骗性、诱惑性。指出毒品犯罪往往伴随系列犯罪,例如吸毒后需要大量的资金,容易走上抢劫、抢夺、杀人、盗窃等等违法道路,不仅自己深受煎熬,甚至导致家破人亡。对于吸毒者来说“一日吸毒、终身戒毒”成为魔咒。为让同学们鉴别毒品,李晓焰提出几点意见:一是陌生人请吃东西要学会拒绝;二是与涉毒人员保持距离;三是不要轻信毒品“提神”等言语;四是对毒品不能有好奇心理。课后,还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200余份,全体师生到县第一中学观看了禁毒基地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进一步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以后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毒品的危害,学会拒绝毒品、远离毒品,一定不触碰毒品。

下一步,该院将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深入学校、社区、乡镇、企业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助力平安印江建设和禁毒示范县创建工作,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匡明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