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线充电”隐患大 公益诉讼来监督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飞线充电”隐患大 公益诉讼来监督

2022-06-29 15:1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贯彻落实好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针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公共安全隐患的现象,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大龙街道办事处、麻音塘街道办事处对其辖区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排查时发现,在大龙街道德龙社区、麻音塘街道龙江社区“高线充电”现象较为普遍。有的长线从高空抛下,悬挂空中,线体或铜丝裸露;有的插板悬在墙边或者摆放地面,极易发生短路、漏电,引发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有的将电动车随意停放在楼道口充电,一旦发生漏电、起火,火情会迅速蔓延,堵塞居民逃生通道,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公共安全。针对上述发现的问题,玉屏县检察院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为抓手,督促相关行政部门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治理电动车充电、停放乱象。

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看似平常的“高楼飞线”充电、私拉电线充电却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玉屏县检察院将紧紧围绕高检院“质量建设年”的工作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强化精准监督,积极能动履职,通过持续开展“回头看”,督促落实电动车集中充电点和保命墙建设,针对电动车飞线充电、进楼入户、乱停乱放等问题开展常态化整治,彻底清除此类消防安全隐患,努力打造平安、和谐、幸福的人居环境,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玉屏”。(蔡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