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树镇:“四个强化”持续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杉树镇:“四个强化”持续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2022-06-29 15:1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校园平安有序,推进平安杉树建设工作。长期以来,印江县杉树镇从四个方面常态化开展“护校安园”行动,织严织密校园周边巡防安保网,为杉树师生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一是强化联合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应急管理站等部门联合对校园安保力量配备、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器材设施配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度以及校园内部有无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等情况进行检查。

二是强化巡逻防控,打击涉校违法犯罪。根据上下学时段是师生进出校园高峰期的特点,提前安排部署警力,通过设立“护学岗”,配合学校保安疏导校门交通,努力营造“周边有民警、处处有防范、时时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秩序整治,净化周边治安环境。联合应急管理站、食安站、文广站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治安常态整治,查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排查“三无”产品及不健康非法出版物;并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开展安全大检查,给广大师生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四是强化教育演练,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组织法治宣传进校园、进课堂,向师生讲授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应急处突、反诈防骗、禁烟禁毒等知识;指导校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校和师生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

通过“四个强化”多措并举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增强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感,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平安杉树建设。(田鑫)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