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奏响安全生产月“主旋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奏响安全生产月“主旋律”

2022-06-29 15:4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万山区应急管理局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创新形式,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抓宣传、造氛围。区应急管理局深入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集中设置咨询台、绘制安全生产月宣传海报,张贴安全生产月宣传横幅,发放各类宣传品,自启动“安全生产月”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全员投入,并积极组织辖区群众参与,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抓演练、重实效。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急救知识培训使群众掌握了应急避险逃生的方法和程序,进一步掌握了触电、心肺复苏、伤口处理等必要的应急救护常识,形成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安全生产活动,在全区上下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

抓警示、重教育。组织各乡镇(街道)、各部门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促使各单位认识到违规管理、违章作业等导致事故发生后无法挽回的损失和后果,从而认识到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确保系列活动落到实处、起到实效。(张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