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2-06-29 15:5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学习禁毒知识、参与禁毒斗争、筑牢禁毒防线、抵制毒品危害,‍共建“无毒沿河”,6月26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禁毒委、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等单位共同举办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宣传活动现场  田霞飞摄

活动现场

活动中,禁毒民警和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和禁毒政策,普及毒品知识,并结合具体案例,引导群众不断增强禁毒法制观念,坚决抵制毒品诱惑,共同筑牢拒毒防线,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人员还进行了签名宣誓。

群众查看禁毒宣传手册  田霞飞摄

群众查看禁毒宣传手册

近年来,沿河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禁种铲毒持续保持“零产量”目标,“社戒社康”工作稳步推进,涉毒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不断加大,禁毒宣传教育体系逐步完善,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普遍增强,有力推动了全县禁毒工作全面开展。

“我县扎实开展禁毒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呼吁全县上下联动,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充分发挥基层力量,真正建立起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员会组织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大局面,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手段,更实的作风,全力守护沿河一片净土,一方平安,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苏州说。

宣传栏   田霞飞摄

“我们利用各种传媒和阵地,形式多样,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活动,充分表明公安机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决心。同时,广泛动员全县人民群众、各级领导干部,以热火朝天的干劲,一往无前的勇气,众志成城全面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从根本上杜绝毒品,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纵深推进沿河平安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符合沿河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开著说。

“我院将继续坚持严厉打击高压态势,对职业毒犯、累犯、惯犯等主观恶性大、危害严重的毒品犯罪分子重点打击,希望全社会共同参与,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同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田永山说。

“近年来,沿河人民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以‘零容忍’态度依法打击涉毒犯罪,切实抓好‘农村毒品问题治理’、无毒村(社区、安置点)创建等工作,助力平安沿河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丽说。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0多份,悬挂横幅标语10幅,陈列展板30块,发放印有禁毒宣传标语衣服500件,解答群众禁毒知识咨询500多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防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为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工作氛围。

下一步,沿河将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禁毒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中进行谋划,为全面建设和推进全县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田霞飞 龚竹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