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店街道:“三督查”为粮食生产安全提供纪律保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茶店街道:“三督查”为粮食生产安全提供纪律保障

2022-06-29 16:0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你们村粮食种植情况如何,是否有撂荒土地现象,你们对撂荒地是如何打算的?”围绕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万山区茶店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职能,聚焦主责主业,督促职能部门守好“责任田”,扎牢群众的“粮袋子”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聚焦文件精神,督查责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把“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两条底线之一,街道纪工委一是紧盯街道“两级书记”责任落实情况,今年以来,街道纪工委围绕责任落实开展督查检查3次,督查领导班子种植示范责任田2次,对3个村书记进行了现场提醒和警示。二是主动上前,深入辖区农贸市场,仔细查看种子、农药、肥料等产品,一一了解农资商家的进货渠道、查看有效日期、抽查产品质量。同时,督促农服中心对辖区粮种和肥料市场开展督查检查3次,进一步守住粮食安全的“红线”,护稳群众“饭碗”。

结合茶店实际,督查措施研制。为确保茶店街道粮食生产各类措施制定落实得当,符合茶店街道耕地实际,茶店街道纪工委围绕“三个是否”开展耕地撂荒整治监督检查,逐村、逐组、逐户抽查耕地撂荒整治情况,入村入户了解开展调研,为街道2022年粮种和种植面积分配任务提出意见建议2条。

紧盯目标任务,督查行动结果。茶店纪工委围绕真作为,见成效为目标,采取抽查和遍查结合,横向纵向全面开展督查,从撂荒土地排查、辣椒苗领取的阶段性问题到全年耕种作物统计调配到撂荒地治理。今年以来,共督查检查13次,提出意见建议1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