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养老诈骗花样多  乡人大代表助老年群众守好“钱袋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防范养老诈骗花样多 乡人大代表助老年群众守好“钱袋子”

2022-06-29 16:2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防范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连日来,玉屏县亚鱼乡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人大干部进村入户,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实现多形式、全覆盖、宣传防范工作,共同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代表们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将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通俗易懂地进行宣传,并叮嘱老年人遇事一定要保持冷静,多与家人、周围人沟通。同时,告知老人生活中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切忌贪图小便宜,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威胁恐吓,一定记住“四不”,即“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有疑问及时询问子女或致电110,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本次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余人。

本次宣传分别通过现场讲解以及向群众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在防范诈骗犯罪方面的注意事项,使老年人提高防范诈骗的忧患意识,老年群众纷纷表示学到了知识,掌握了反诈本领,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老年群众守好“钱袋子”。(罗天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