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鱼乡:人大代表添动力 撂荒地整治正当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亚鱼乡:人大代表添动力 撂荒地整治正当时

2022-06-29 16:3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是确保粮食安全的根本。为有效遏制耕地撂荒,提高土地利用率,加快恢复撂荒地生产步伐,玉屏县亚鱼乡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撂荒耕地整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唤醒沉睡的耕地资源,把撂荒地变为“良田”。

为积极推动撂荒耕地复耕,使“人不闲、地不闲”的观念深入人心,亚鱼乡人大精心组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从粮食安全、保护耕地等角度向群众宣传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及复耕复种的积极意义,同时也通过院坝会、火坑会、张贴土地撂荒宣传单、微信群等各种宣传途径,做到政策宣传到组、到户、到田间地头,提高了广大群众耕地保护意识,形成了良好舆论氛围,共计开展院坝会23次,宣传500余人,张贴宣传广告25余处,微信宣传80余次。

同时,乡人大代表积极为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出谋划策,通过专业团队到村指导贡米培育和种植,提供种子、肥料等农用物资,流转闲置土地,雇佣本地劳动力进行种植,最终将稻谷进行回收,因地制宜,应种尽种,确保满载满插,不断增加撂荒地整治和扩种面积,真正实现耕地资源优化配置,让撂荒地变成“致富地”。

代表们表示,接下来,会继续跟进撂荒地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持续加强宣传力度,助力守牢耕地“红线”和“底线”,为亚鱼乡产业蓬勃发展和粮食稳产高产保驾护航。(袁智睿)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