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凝聚人大代表力量 助力人居环境“换新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县:凝聚人大代表力量 助力人居环境“换新颜”

2022-06-29 16:3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造良好人居环境和农村环境,玉屏县亚鱼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率先垂范。人大代表们从自己做起,主动做好自家房前屋后、庭院周围卫生,带头参与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撸起袖子,拿着清洁工具,对辖区村组干道、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引导群众迅速行动起来,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中去,促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

广泛宣传。通过固定标语、宣传栏、印发宣传资料、标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向群众宣传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自觉养成不乱堆乱放、不乱排乱倒的良好卫生习惯,在全乡营造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累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张贴标语3条。

加强监督。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能,通过定期查看的方式,及时发现并向所在村反馈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高各村开展工作的精准度和持续性。同时,按照乡人大主席团安排部署,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对乡村工作灵活开展视察,并向乡人大主席团提交好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下一步,亚鱼乡将把人大代表助推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推动、示范带动和宣传发动作用,在全乡凝聚环境卫生整治的强大合力,以环境卫生全新面貌优化提升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袁智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