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镇:人大代表化身“宣传员”织牢防范养老诈骗“防护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新店镇:人大代表化身“宣传员”织牢防范养老诈骗“防护网”

2022-06-29 12:2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为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玉屏县新店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化身“宣传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全力守护老百姓的“养老钱”。  

在宣传活动中,人大代表充分利用人熟地熟的优势,通过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张贴宣传通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养老诈骗常见套路,重点揭露“免费送小礼品”“免费旅游”等养老诈骗的惯常套路,嘱咐老人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切忌贪图小便宜,牢记“四不”口诀,即“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及时向子女求证或者拨打110,防止财产损失。截至目前,新店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

通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不断织牢养老诈骗防护网,使广大老年人对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内容“入眼”“入耳”“入心”,提高了其防骗、识骗意识,同时又拉近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以实际行动得到群众的信赖和认可,为共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贡献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文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