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选择铜仁幼专的十大理由!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必看!选择铜仁幼专的十大理由!

2022-06-29 22:36 来源: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01百年办学 悠久历史

微信图片_20220630100323_调整大小

学校创建于1919年,前身是贵州省思南师范学校,在王阳明再传弟子李渭讲学的“为仁书院”旧址上创建办学,2012年8月搬迁至铜仁市碧江区,升格为专科学校。百年来,学校始终秉承“为仁”之志,传承“师范传统”,坚持立德树人,涵养了“献身教育,回报山乡”的教育情怀,明确了“立足铜仁、面向贵州、辐射武陵”的服务方向,在内涵发展和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为仁”理念,培养了以全国劳模、全国优秀教师、“背篼校长”刘恩和为代表的“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受欢迎”的山村优秀教师,学校成为黔东北及武陵山片区学前教育和初等教育师资培养培训、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播的重要基地,曾被赞誉为“云贵高原上一颗璀璨明珠”。

02师范特色 实力强劲

微信图片_20220630100350_调整大小

学校为国家骨干专业建设单位,贵州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教育部学前教育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进校院校。学校着力强化内涵建设,突出师范教育特色,持续深化“职业道德+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国际视野”四位一体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改革,形成具有师范特点的教育教学体系。其中,有国家级骨干专业建设项目1个(学前教育专业),省级重点专业群1个(学前教育专业群),省级骨干专业3个(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美术教育),省级特色骨干专业1个(体育教育),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黔东舞蹈教育、美术教育),省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个,省级开放实训基地2个,“省级大师工作室”2个,省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1个。

03师资雄厚 人才云集

微信图片_20220630100355_调整大小

学校现有专兼职教师616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147人,博士(含在读)42人,硕士以上学历219人,“双师”素质教师343人,涌现了以全国优秀教师、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贵州省首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旷光彩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教师。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名,省级“职教名师”4名,“省级优秀教师”11名,铜仁市市管专家3人,入选鲁班工坊建设联盟专家库首批专家名单1人。学校实施“1369”师资培养工程及“两请四送过五关”策略,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升,获得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1项,省级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15项、三等奖9项,省级教学科研成果奖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

04优生优培 创新育人

微信图片_20220630100401_调整大小

学校在2021校友会中国师范类高职院校排名中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荣登武书连“中国高职高专排行榜教育类、幼专院校排名第一”。学校建有箫笛文化大师工作室、百喜文化大师工作室、民族民间舞蹈传承与创新工作室等,以“为仁书院”为载体,打造了“为仁书院+为仁书吧、为仁社区、为仁讲堂、真人图书馆”育人平台,为学生全面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培育了参军报国被评为“四有”士兵的杨美英、入围“中国好人榜”推荐名单的杨琛等一批批优秀学子;学校500余名毕业生扎根新疆、支援边疆基层任教的事迹被人民网、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为黔东农村、边疆地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服务西部乡村振兴做出了“铜仁幼专”贡献。

05奖勤助贷 立体保障

学校围绕服务育人理念,做好“三服务”“三提升”服务保障工作,构建“奖+榜样、贷+诚信、勤+慎独、免+立志、助+感恩、补+责任”等多元化的学生资助工作机制,荣获省级“学生资助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创新建立“为仁学生”荣誉制度,形成“为仁学生”奖励体系;学生在校期间可申请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在生源地申请办理助学贷款;对家庭经济仍有困难的学生,学校将采取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减免学费等多项措施,帮助其完成学业,决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06国际合作 平台广阔

学校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坚持“在地国际化”办学思路,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为平台,依托“华文教育基地”平台,积极打造“留学铜仁•爱在幼专”国际教育品牌和“铜城黔语•丝露同行”国际文化交流品牌,国际化办学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先后与新加坡、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10多个国家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多层次开展教育文化交流和推进合作办学。先后录取了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摩洛哥、巴基斯坦、柬埔寨等13个国家的126名国际学生;获批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项目2项。其中,2022“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项目新闻报道“铜仁幼专:沉浸式体验 让国际学生感悟贵州优秀民族文化魅力”在新华社发布,24小时内突破100万浏览量。

07交流实训 稳定多元

学校与泰国斯巴顿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建立了学生定期交流学习合作机制,每年选派公费出国访学的学生人数稳居全省高职高专前列;与长沙理工大学共建“国际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与吉首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等高校建立了学历提升、人才培养合作机制;在省内外建立了多个小学、旅游实习实训基地,与铜仁市各大型幼儿园组建了“幼教共同体(集团)”,为学生搭建了稳定多元的实习实训平台,有效促进了广大学生的专业化发展。

08校园生活 丰富多彩

学校构建了“为仁印记”大思政工作体系,坚持“线上线下、校内校外、课前课后”协同育人,推进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军事训练有机融合,形成了“3456”思政育人模式:强化“魅力幼专、激情幼专、和谐幼专+快乐幼专、智慧幼专、文化幼专”的“3+3”幼专育人平台建设,围绕学生专业发展及兴趣特点,以“三节”(艺术节、体育节、建校日)、“两季”(“为仁·筑梦”开学季教育、“为仁·启航”毕业季教育)和“10+2+N”(10天三下乡实践+2天周末进社区+N次返家乡)等活动为载体,用“4321”(四艺三才两能一特长)专业技能考核标准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用“第二课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校获批贵州省教育系统理想信念“润心育人”教育基地,复排的大型红色经典音乐史诗《长征组歌》在全市巡演,被省教育厅列入优秀文化进校园品牌项目,编演的红色剧目《丰碑》在贵州电视台播出;成功立项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资助试点单位,“三下乡”实践团队连续三年受到团中央表彰,省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院(系)项目顺利通过现场答辩,“深化美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入选省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

09竭诚服务 优质就业

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构建了“542高质量就业工作体系”,开展多种多样的就业、创业教育形式,提供就业指导创业培训以及多样化的职业技能鉴定,为学生提供了通畅丰富的就业、创业渠道,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均在90%以上。学生参加“专升本”学习、自学考试助读班已成常态,““学霸寝室”“学霸班级”和思想政治教育、体育教育、小学教育等“学霸专业”不断涌现,专升本”录取人数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二,2021届毕业生“专升本”上线人数1276人,上线率75.55%,2022届毕业生“专升本”上线1648人,上线人数、上线率再创历史新高;已有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等8个专业实现了本科联合办学。

10锦江河畔 成才摇篮

学校位于铜仁市川硐教育园区,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规划建筑面积32.8万平方米,现有在校专科学生万余人,图书馆、独立钢琴房、智慧教室、奥尔夫音乐教室、蒙台梭利教室等校内实训室一应俱全,全天候免费无线网络已实现校园全覆盖。打造了以为仁书院、为仁阁、筑梦广场、李渭亭等为代表的“幼专八景”,美丽的校园融自然风景与人文景观于一体,园林式校园让人感受到自然风景无穷的迷人魅力和浓郁的人文气息。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