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2-06-30 10:11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6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为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向发力、同时发力、综合发力。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应。要强化源头治理,抓住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执法司法等关键权力,强化权力制约,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强化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各级政府及部门党委(党组)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牢清正廉洁底线,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金融领域权力运行监管,一体推进防范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毓钊)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