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贵州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22-06-30 10:14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遵义市红花岗区子尹路96号,青瓦丹柱、灰砖白墙的遵义会议会址绿树掩映。

这栋承载转折使命、彰显革命精神的二层小楼,如一部立体的党史书,在时光中如炬如镜、熠熠生辉。

87年前,在这栋小楼里召开的会议上,中国共产党人在最危急的关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实现从挫折中奋起的“伟大转折”。

人间万事出艰辛,担当奋斗见精神。百余年来,中国共产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的遵义会议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精神的力量始终在贵州大地不断传承。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忠诚核心作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政治底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一往无前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伟大精神指引航向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短短32个字,蕴藏着百年大党饱受磨难却生生不息、历经风霜仍风华正茂的精神密码。

贵州是中国革命的圣地、福地。从百废待兴到奠基立业、从封闭落后到开放进步、从发展滞后到赶超跨越,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全省各族人民始终与党血肉相连、命运与共,以人民历史命运的根本改变和山河面貌的万象更新,生动诠释着伟大建党精神激荡起的磅礴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州特别关心厚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贵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

2021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调研时强调,要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殷殷嘱托,言犹在耳。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贵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把总书记要求一条一条深化细化、一件一件细照笃行,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大抓落实。贵州大地激荡着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澎湃大潮。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走进位于修文县扎佐街道的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5G全连接工厂半部件车间,智能化生产设备正有条不紊地运转,从上料到运输再到下料,全程无人操作。

“党建落到实处,发展更显优势。64年风雨春秋,贵州轮胎依然焕发活力的重要原因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舸舸说。

聚焦主责主业,贵州轮胎牢固树立“抓党建促发展”理念,把创新放在重要战略位置,由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聚焦产品、成本和服务三大竞争力的提升,开展从产品设计、提质降耗、效率提升、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到管理创新等全领域全流程的全员创新,形成“全员创新有渠道,人人可创新、事事可创新”的生动局面。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战略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是要以“四新”为主目标,“四化”为主抓手,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来一场高质量发展大突破。

征程已启,目标已定。贵州正锚定“四区一高地”主定位,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保持“干”的激情,把新国发2号文件黄金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改革举措、普惠民生的政策措施、利于长远的制度构建,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出一条“贵州路”,拼出一番新气象,干出一个新未来。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6月10日,省直机关及垂管系统153名新录用公务员走进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集体接受警示教育。

在年轻干部选拔任用之初植入廉洁从政“基因”,是省纪委监委狠抓警示教育,强化源头预防的规定动作。

抓住新入职这个关键节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前移教育关口,依托全省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年轻干部到革命遗址、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体检基地,开展沉浸式学习教育;邀请老同志上党课,组织青年干部代表交流座谈,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入职“第一粒扣子”。

勇于自我革命,是贯穿党百年奋斗历程的鲜明特征。

接力伟大事业、奋进伟大征程,需要无数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勇于作为。贵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围绕“国之大者”,涵养自我革命的品格,在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革命性锻造中淬火成钢。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召下,贵州正激荡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华姝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