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消防安全进校园 师生共筑“防火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消防安全进校园 师生共筑“防火墙”

2022-07-05 14:4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防自救和逃生能力。近日,碧江区广建路消防站走进铜仁市第二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疏散逃生演练,全校3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培训过程中,消防宣传员根据当前校园火灾特点,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预防火灾的措施、正确扑救初期火灾、迅速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方法、查找消防安全隐患、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倡导学生们要利用“云平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自身消防安全素养,自查和排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的好习惯,从源头上预防火灾的发生。培训结束后,警报铃声拉响,疏散逃生演练就此拉开序幕。随后学校30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沿着墙角、楼梯紧张有序地逃离“火场”,到达安全地带。

下一步,广建路消防站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安全发展理念传递至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和消防意识,提升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桂永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