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前夕,碧江交警进校园为学生“送安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暑假前夕,碧江交警进校园为学生“送安全”

2022-07-11 14:5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2022年暑假即将来临,为切实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碧江区中小学生假期出行安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持续开展系列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相关工作要求,7月6日,碧江交警应邀进正光街道桃园小学,利用多媒体教学一体机分屏形式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碧江交警结合该校学生出行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如何正确过马路、安全乘车和如何辩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知识为学生们进行了具体、生动的讲解,尤其针对部分学生家与学校相隔甚远,每日上放学需乘坐交通工具的情况,提醒学生出行要选择车况良好的车辆乘坐,拒绝乘坐超员车、不搭带"病"车、摩托车及非法营运车辆。同时,利用近年来该区发生涉及学生随意横穿马路、人车抢行、搭乘无牌无证摩托车伤亡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进行讲解,警示广大学生以案为戒,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暑期出行注意安全,谨记“上路行走,左右看、靠边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闯红灯,并鼓励现场学生争当交通安全监督员,监督父母和身边的朋友也要做到遵守交通安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送安全进校园活动,切实提高了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碧江交警将以“七进”宣传为契机,在暑假来临之际,持续开展进校园送安全活动,为广大学生平安过暑假拧紧安全阀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