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警媒联动开展夏季道路交通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警媒联动开展夏季道路交通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2022-07-12 11: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维护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要求,碧江交警结合当前“打非治违”等重点工作,主动邀请市、区新闻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开展夏季道路交通突出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207081134568

针对夏季高温炎热,群众消暑纳凉、聚会聚餐等活动增加,酒驾醉驾、无证、超员等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易发多发,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整治行动中,碧江交警结合夏季交通违法特点,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定点查缉+警摩巡逻管控相结合的管理模式,以辖区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进出城主要道路为重点整治区域,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做到不漏过、不放过,严查酒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非法安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从严查处一批易肇事易肇祸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随警采访记者及时对典型交通违法进行曝光,有力的震慑广大驾驶人,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充分利用指挥中心集成指挥平台优势,加强重点区域视频巡查管控,特别是加大夜间巡逻检查频次和密度,坚持视频巡查与路面管控相结合、整治与宣传同步、处罚与教育并重,有力有效净化秩序、保障安全,坚决维护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70811345610

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21起,其中饮酒驾驶16起,醉酒驾驶3起,无证27起,超员2起,超速82起,未戴头盔318 起,未系安全带821起。(文晓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