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公益诉讼“回头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县公益诉讼“回头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2-07-12 16:5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玉屏县检察院收到行政机关的检察建议回复整改落实情况后,及时跟进监督,并及时到部分行政村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确保垃圾污染整治取得实效,促进检察办案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4月,该院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时,发现个别行政村缺乏环保意识,道路两旁随意堆放、丢弃生活垃圾等现象,影响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村级环境污染,社会公共利益得不到有效维护。该院及时向行政单位发出检察建议,并督促其整改落实。

垃圾虽小,防治工作不容忽视。玉屏县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通过制发诉前检察建议,主动“走出去”参与监督治理,使垃圾问题得到有效整治,消除了生态环保隐患。为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运用法治思维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玉屏“树绕村庄.绿满玉屏”公益诉讼品牌,实现法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途径。(潘浪 蔡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