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非治违】玉屏消防联合民政部门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打非治违】玉屏消防联合民政部门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2022-07-14 14:5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开展,加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化解养老服务机构重大安全风险,切实维护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玉屏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达田坪敬老院、玉屏敬老院,详细查阅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隐患排查、消防培训教育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宿舍、食堂、活动室等部位,建筑物安全疏散通道、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是否符合要求,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是否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日常巡查值守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单位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各单位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巡查工作制度,确保重要场所、重点领域消防安全,严防用火、用电措施,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过此次联合检查,有效消除和整改了各养老机构存在的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强化了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