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面对面”传导压力 巡察整改责任“落实”不“落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万山:“面对面”传导压力 巡察整改责任“落实”不“落空”

2022-07-15 11:5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巡视巡察整改不是儿戏,是严肃的政治纪律,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党委书记要坚决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负首责、负总责、负全责……”近日,在三届万山区委第一轮巡察某乡镇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上,联系区政协主席鲁文俊对巡察整改工作面对面传责任、压任务,确保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联系区级领导列席巡察反馈会议,是万山区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探索。今年以来,该区不断完善整改工作机制,建立联系区级领导全程督促巡视巡察整改的工作机制,全面增强督促整改力量,压实各方整改责任。

反馈会议上,区级领导现场听取巡察反馈意见、巡察组意见建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态发言,全面掌握被巡察党组织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了解反馈整改的工作重点,总体把握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安排,从而有针对性进行指导。

后续整改工作中,区级领导对巡察整改工作“全程参与”,不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深入分管领域、联系地方和部门进行点对点具体指导、面对面传导压力,督促指导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对整改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要亲自协调,督促解决,既当好“领头雁”、又做好“督察员”,层层强化责任传导,落细落实整改督促。

“联系区级领导列席巡察反馈会议,我们感到压力很大。在红脸出汗中,倒逼我们认领问题、深挖根源,实事求是抓好问题整改。”被巡察乡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乡将以巡察整改作为政治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推动农特产品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方面走前头、做表率,切实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截至目前,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联系县级领导均列席反馈会议并提整改要求,推动构建了自上而下、齐抓共管的巡察整改责任体系。”万山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巡察发现问题,万山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财政局等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通过不定期召开巡察工作联席会议,听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和整改成效评估情况报告,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强对贯通融合相关单位和部门具体工作的统筹协调,统筹推进巡察整改监督工作,以“监督常在”推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将“多股绳”拧成“一股劲”。(罗维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