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两减一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两减一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2022-07-15 14:3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思南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降成本、提质量、提便利度”工作目标,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一是提升证照办理服务水平。持续推进“一窗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依托贵州政务服务网建立的综合受理平台,组织各进驻部门梳理纳入“一窗通办”事项,确保可办事项占比达到90%,目前,梳理“一窗通办”事项1560项、“跨省通办”事项124项。将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管理清单化,公开办事流程及材料清单。营业执照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税务登记等多个申请事项的受理统一整合,开办企业仅需提供7件材料即可完成申请,符合法定形式的于1个工作日内办结。

二是精简水电报装程序。将低压用电报装压缩至2个环节,高压用电报装压缩至3个环节。低压非居民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压缩至0.28天,高压平均接电时间压缩至14.18天。实现用电报装零成本,用电报装申请材料统一缩减为1件。持续推进“三减一降”工作,将“获得用水”减至两个环节,材料减至2份,时间控制在1个工作日内。

三是推进涉法涉诉依法。公开案件收费标准,严格执行案件受理费、执行费、鉴定费等收费标准,并对符合条件的当事人落实减免费、缓缴费政策。对案件审理过程全跟踪,压缩执行合同时间、成本,将时间控制在92个工作日内、成本控制在4%以内。(张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