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联动监督 推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联动监督 推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2022-07-15 15: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我工作监管没有到位,组织给我处理是应该的……”时至今日,长坝镇国土资源所原所长李某某谈及因德余高速公路项目部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失责问题受到问责,仍然坦然面对。

2020年5月,德余高速公路项目部在周坝村涂家寨组违法占地用耕地建房(活动板房)以及硬化停车场,李某某在项目施工建房和硬化耕地时未予以有力制止和及时上报项目情况,监管失责失策,造成耕地被违规使用。

失职必问责。2022年1月,李某某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在县自然资源局和县农业农村局的监管督促下,周坝村涂家寨组被违规使用耕地已复垦复绿。

为推动环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思南县纪委监委紧盯有关部门履行生态环保问题主体责任“牛鼻子”,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创新“提示+台账+销号”的监督模式,由民生监督室牵头梳理形成监督清单,片区联动协作监督组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了解相关单位的整改情况、举一反三整改情况。对问题整改不到位、搞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以及在履行监督责任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2021年以来,中央、省、市督察反馈问题及县级自查排查问题368个,已全部完成整改,转办信访件37件,已全部办结。针对生态环保履职和监督不力共问责22人,其中政务处分1人、免职处理1人、谈话提醒5人、提醒谈话2人、约谈6人、诫勉谈话7人。(梁旭青)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