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人工智能医生“上岗实习”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人工智能医生“上岗实习”

2022-07-18 11:2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记者从铜仁市梵净山中医馆获悉,7月14日,“智能医生”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正式开始在铜仁市“实习”,辅助基层全科医生完成大量诊疗工作。

患者只需要站在指点位置,拍摄正面、侧面、背面的热像图,肩周炎、胃炎都逃不过它的法眼。轻松一照快速采集,全身检查只需要三分钟,而且是0介入、0损伤、0辐射、0痛苦、孕妇儿童均可拍摄。

人体不同部门有不同的温度,如果生病,不同的疾病也会表现出不同的温度,经过拍照和计算机处理后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结合患者的临床症状从而判断相应的部位有没有问题。通过天河一号的检测,大概4秒就可以生成一份报告,而这一工作如果是医生人工来看大概需要20分钟和半个小时。

据介绍, 人工智能医生”是一款人工智能系统,全称是全医用红外热成像(MTI)系统,是将医用红外热成像技术和国家超级长沙中心算力结合,通过给身体四面照相采集人体数据,与建立在国家超级计算机长沙中心的医疗大数据自动对比设别,生成包括人体循环、呼吸、泌尿系统、运动等系统健康指数的检测报告,并总结提醒存在的健康隐患和疾病风险,相当于云端有一名AI医生。可为患者提供诊前智能筛查、诊中临床辅助决策、诊后智能随访等服务。(张丁方)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