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镇:“三强化”持续推进畜禽养殖生态环保及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新店镇:“三强化”持续推进畜禽养殖生态环保及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2022-07-18 15: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防治畜禽养殖污染,推进畜禽养殖粪便科学处理,保护和改善环境,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玉屏县新店镇开拓思路、多方举措,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强化源头治理、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推进畜禽养殖生态环保及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环保政治责任。一是及时调整充实了新店镇生态环境保护畜禽污染防治和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环保工作政治责任。二是制定印发《新店镇生态环境保护排查整治长效工作机制》《关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突出问题集中排查整治攻坚的通知》,统筹推进工作落实。三是将生态环保工作纳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与其他重要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切实负起“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

强化源头治理,抓细抓实巩固整治成效。一是常态化开展畜禽养殖场环保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排查、整改不走过场、不留死角达到实效。二是按包片对辖区养殖户环保进行日常管理,组织养殖户签订畜禽养殖污染承诺书,签订粪污清运合同,督促建立粪污清运台账等。三是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摸清分管领域问题底数,建立问题台账,详细记录每个养殖场的生产状况,污染防治情况,明确整改时限。

强化宣传引导,促使环保理念入脑入心。一是积极讲解畜禽养殖业污染的危害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结合畜禽养殖污染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养殖户环境保护意识,明确其治污责任,使养殖污染的治理成为广大养殖户的行为准则。二是严格审核把关,向畜禽养殖企业宣传环保保证金政策,确保科学饲养,进一步优化畜禽养殖布局,规范全县生猪养殖健康发展秩序。三是要求规范处置畜禽粪便,如实记录粪便去向及产污情况,严禁直接排入河沟、池塘等,进一步提升污染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意识。

截止目前,共排查畜禽养殖企业(户)29家,发现问题2个,目前已整改完成。通过排查整治工作,逐步建立畜禽养殖生态环保长效保持机制,使畜禽粪污治理工作深入人心,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杨琴)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