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培育“三大主体”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培育“三大主体”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2022-07-18 12:0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积极壮大龙头企业。采取“培育一批、引进一批、发展一批”的方式,做大龙头企业总量、做优“链主”龙头企业。目前,重点培育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申报国家级龙头企业,推荐4家市级龙头企业申报省级龙头企业,完成了3家企业上规入统,招商签约1家,同步完成22家省级龙头企业运行监测工作。

二是规范管理家庭农场。根据《铜仁市农业生产组织方式实施方案》要求,建立健全家庭农场名录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家庭农场管理。目前,该县进入名录系统的家庭农场共267家,其中省级示范12家、市级示范45家;新增推报54家家庭农场,其中市级示范28家。

三是突出抓好农民培训。围绕“农民缺什么学什么、需要什么教什么”,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训5期,培训农民186人次;开展科技特派员培训7期,培训农民399人次,培训学员信息系统录入率达100%,培训合格率达90%以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