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抓好防贫预警监测守住致贫返贫底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抓好防贫预警监测守住致贫返贫底线

2022-07-18 12: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全面排查预警线索。根据上级行业部门发布的预警线索,重点围绕预警线索对象和重点户收入支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建立从上到下、自下而上的双向监测、靶向预警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截至6月13日,2022年全县共计处置预警线索9223条。

二是积极开展监测对象新识别。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重点人群监测帮扶专项行动和集中排查工作,及时将新发现的对象纳入监测范围。2022年共计新识别监测对象94户388人,已根据存在风险类别、风险原因、发展需求精准施策,并由乡镇(街道)明确帮扶干部定期跟踪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及时消除风险。

三是积极实施应急救助。积极实施防贫预警应急救助项目,及时补齐农户“3+1”核心指标存在短板,确保农户不发生致贫返贫风险。2022年来,累计通过应急救助方式帮助23户农户摆脱突发性困境,解决救助资金22.6万元,其中因教育短板2户1万元、因一达标短板1户3000元、因医疗短板20户21.3万元。(雷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