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拓宽就业渠道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拓宽就业渠道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2022-07-18 16:1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重培训。以致贫原因为“缺技术”的贫困劳动力为重点,结合市场用工需求、辖区产业发展、坝区建设,认真推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工作,着力从就业技能和农村实用技术两方面开展针对性的职业培训,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累计完成职业技能培训2380人次。

二是精对接。深入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主动与对口帮扶城市、劳务协作城市对接复工复产情况与岗位用人需求,有序组织劳动力转送。截至目前,有组织输送贫困劳动力赴广东省内就业200人、省外其他地区就业469人,开展以工代训1021人次,审批拨付帮扶车间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51.02万元。

三是深开发。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就业保障作用,整合资金大力开发适合贫困劳动力特点的城镇公益性岗位和乡村公益性岗位,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就业”任务,加强劳务就业扶贫。截至目前,统筹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就业扶贫援助岗位、防贫防返贫岗位)安置脱贫劳动力1793人,人年均年增加务工收入5000。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