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深化放管服 “三措并举”见成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深化放管服 “三措并举”见成效

2022-07-19 09:3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放管服”改革,做优政务服务品牌,深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全面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提档升级,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公开、透明的政务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申请材料“大瘦身”。与省中心对接可共享调用的证照数据,在办事指南中进行关联调用,减少办理事项时须提交的材料数量,梳理公布了195项申请人仅凭一张有效身份证件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即可办理个人或法人的相关事项。

二是优化流程“提时速”。组织各窗口优化流程再造,在依法的前提下对审批流程直接减少或合并环节,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应减尽减、应合尽合,进一步优化办事程序,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件效率。截止目前,政务服务减跑动事项1492项,占比86.9%,减时间占比90.63%。

三是代办服务“超速跑”。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不断优化网上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畅通网上服务渠道,全面提升网上服务能力。采用“互联网+政务服务+邮政速递”模式,由邮政快递员充当“代办员”,邮政费用由政府买单,实现办事群众“一次都不用跑”。全县政务服务网上事项2325项,网上可办率达100 %,零跑腿事项1051项,占比91.22%。(秦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