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正风肃纪从“根”练 剑锋再指“违规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正风肃纪从“根”练 剑锋再指“违规宴”

2022-07-19 16: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中高考的结束,石阡县6993名考生家庭紧张忙碌的气氛也随之消散,但作为正风肃纪的纪检部门的工作才刚刚开始进入最繁忙的阶段,不仅剑锋再指“违规宴”,而且还派出了大量的纪检干部下沉一线,到干部群众中去开展广泛宣传,正风肃纪从“根”练。

作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大沙坝乡何家坝村,不仅人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还积极劝导他人遵纪守法,而这一良好局面离不开乡、村干部的积极宣传。日前,尽管烈日当头,该村村干部们还是挨家挨户地宣传石阡关于“严禁操办违规宴席”的相关规定,并鼓励、引导广大村民在“不操办违规酒席的承诺书”上签字盖章。

大沙坝乡退休党员教师谢义坤说:“大沙坝乡何家坝村干部多次来到我们家里,宣传违规操办酒席规定,我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教师,应带头遵守,做到不乱办,不参与,不接受任何违规宴请,同时,也要严格要求家人并劝导亲朋好友不操办、不参与任何违规宴席。”

大沙坝何家坝村 (3)

而在龙井乡集镇,该乡纪检干部利用居民们晚饭后到广场集中锻炼的时间,现场向广大群众宣讲操办、参与“违规宴席”的坏处,并积极深入集镇餐饮商家、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干群家中开展广泛宣传。

近年来,石阡县各职能部门结合自身职责,积极构建起县级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各乡镇(街道)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始终把整治滥办酒席作为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为民宗旨的一项重大举措抓好落实,持续营造社会良好风尚,并有效形成齐抓共管、综合发力的良好局面。

据石阡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娄再亮介绍:2022年来以来,石阡县纪委县监委主动作为,强化监督,提前劝阻违规酒席183家,现场制止违规酒席62家,教育处理20人。在下步工作中,石阡县纪委县监委将把整治违规操办酒席监督工作作为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重要内容,与作风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全县整治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和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对违规操办酒席未及时制止、造成不良影响坚决进行倒查,坚决查处贯彻落实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对操办或参与违规酒席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并严肃追究单位主体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任政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