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排查齐推进 生命健康不“毒”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宣传排查齐推进 生命健康不“毒”行

2022-07-20 15: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推进禁毒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近日,玉屏公安深入基层一线,将宣传、排查、管控、打击等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形成严防、严控、严管高压态势。

民警深入社区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利用居民在社区广场纳凉消暑的契机,召开禁毒“院坝会”。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场上的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禁毒小礼品,讲解禁毒知识,介绍毒品危害、如何抵御毒品侵害等,号召广大居民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增强健康生活理念,并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斗争中来。

为防范“毒驾”发生,维护交通秩序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玉屏公安开展一系列“毒驾”治理专项排查行动和禁毒宣传活动。行动中,民警在辖区内各重点路段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查验驾驶员和乘客身份信息,检查车中是否携带毒品、涉毒工具等。同时对驾驶员、乘客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禁毒法》,告诫广大驾驶员、乘客要远离毒品、拒绝毒驾。

民警对宾馆、娱乐场所包房逐一排查,严厉打击涉毒行为,并对场所内禁毒警示语牌设置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场所从业人员和消费者进行了禁毒宣传教育。同时,民警要求经营业主严格遵守《禁毒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加强场所禁毒宣传,规范场所管理,自觉履行娱乐场所无毒经营、开展禁毒宣传的法定义务,筑牢宾馆、娱乐场所无毒防护网。

民警深入玉屏县102个自然村(居)开展一系列禁种铲毒踏查行动。民警通过实地踏查以及利用无人机对旧房院落、屋顶阳台、山林荒地等隐蔽性强的地点进行空中侦查,做到“覆盖村地厂企、不漏一株一苗”,确保踏查行动无死角。(杨秀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