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全力抓好农业安全防控促稳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全力抓好农业安全防控促稳定

2022-07-20 16:0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加强农作物风险防范。分灾种、分作物制定防灾减灾技术措施。围绕农作物重大病虫害、极端气候状况,采取统防统治、应急防治等措施,同时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覆盖面,保障粮食生产效益。今年来累计发布作物病虫情报11期,科学指导病虫害防控60万亩次以上,防治率达85.77%;全县油菜投保面积14.22万亩,马铃薯投保面积6.26万亩,小麦0.15万亩,其它粮食作物正在陆续投保

二是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目标,以防控非洲猪瘟、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为重点,对全县生猪养殖场户实行网格化管理,对全县规模猪场进行了全覆盖进场监测。半年共累计消毒场点5.14万个(次),消毒总面积超800万平方米;共免疫猪O型口蹄疫35.55万头次,免疫猪瘟35.16万头,免疫密度占应免数的100%。

三是全面开展禁捕退捕工作。在全县范围内通过深入涉水乡镇、码头、村寨等明察暗访,摸排非法捕捞线索,在涉渔重点水域开展白天加夜晚巡查监管。上半年,共印发了宣传单2.1万份,累计完成张贴《思南县人民政府关于思南县天然水域实施全面禁捕的通告》1460份,悬挂宣传标语20幅,电视台循环播报禁捕通告10天,广播宣传20余次,通过中国移动短信平台,每月定期发送手机短信10000条。(雷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