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深挖本土特色,打造文化事业名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深挖本土特色,打造文化事业名城

2022-07-20 16: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着力本土文艺团队,宣传思南特色文化。充分发挥文艺爱好者的艺术特长,号召文艺爱好者聚集起来,把中央、省、市精神和县域文化融合到舞台上来,使其能够更直观更直接地深入人心,深入到老百姓的心中。截至目前,全县组建业余文艺团队近120余支,业余演职员达2500余人,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协会8个,累计开展演出近700场。

二是着力文化服务场所,渲染思南文化氛围。近年来,思南县始终以聚焦文艺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心,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和项目申报,多渠道争取社会公益人士和对口帮扶城市资源支持,加快建设一批文化服务场所。截至目前,完成公共文化服务示范点建设33个、村级文化活动阵地57个、文化体育广场10个,519个村(社区)的农家书屋全覆盖,图书借阅10.5万册次。

三是着力精品文艺作品,弘扬思南悠久历史。结合思南优秀传统文化和国家重要政策文件精神,组织县文联、社会团体等加强对文艺作品的汇编和整理,力求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文化大餐。截止目前,已编制《盐道》、《田秋》等10余部花灯剧,编制“祭孔大典”、《花开思南幸福来》等10余部精品大型活动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