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鱼乡纪委:多举措强化日常监督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亚鱼乡纪委:多举措强化日常监督

2022-07-20 16:5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自开展全县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亚鱼乡纪委紧紧围绕全乡重点工作,压实监督责任,履行监督职能。

明确监督重点。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移风易俗、民生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节假日期间,对违规吃请、公款旅游、违规出国境、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收送礼品礼金(烟票、电子红包)等“四风”违规违纪行为,采取明查暗访、专项检查、交叉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跟进监督检查。

健全监督队伍。选优配强村务监督委员会队伍,充分发挥基层监督前哨作用,切实打通基层监督“末梢”,乡纪委积极主动帮助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快速融入角色,真正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在日常的村务监督工作中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科学监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构建基层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获得感。

善用监督方式。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谈心谈话、列席会议、问卷调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要求其按期反馈整改措施和结果,并进行“回头看”。规范和精准问责,视情况对整改落实不到位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和提醒谈话,为工作有效落实提供纪律保障。(姚贤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