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检察:检察听证进社区 多部门联合整治“飞线充电”乱象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检察:检察听证进社区 多部门联合整治“飞线充电”乱象

2022-07-21 11:2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时,发现部分小区有居民在楼梯间、共用走道违规停放电动车,且私拉乱接电源为电动车充电。私拉乱接电源为电动车充电极易引发火灾、爆炸,易造成重大安全事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推动辖区“飞线充电”消防安全隐患治理、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7月18日,玉屏县检察院在大龙街道德龙新区组织召开“飞线充电”安全问题诉前公开听证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昌敖主持,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大龙检察室干警、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相关行政单位、街道办事处代表应邀参会。

听证会上,书记员宣读了听证会纪律。案件承办人介绍了案情。相关行政单位分别结合本单位职能及工作实际发表意见和作情况说明。听证员表示,各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充分履行各自的监管职责,并加强沟通配合,合力解决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最后,经过评议,参会人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向责任单位发出检察建议,督促落实整改“飞线充电”安全隐患。听证会后,该院向相关行政单位制发检察建议并宣告送达。

安全问题无小事,须臾片刻不可松。此次公益诉讼检察公开听证,既增强检察机关办案的透明度,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和支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一步使“飞线充电”治理这一老大难问题由“多头管”、“无人管”变成“我来管”“共同管”,形成了公益保护的共识和合力。下一步,玉屏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让“监督+”的力量整合演绎更多可能,使检察公益诉讼的多视角探索更加深入。(蔡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