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塘头: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塘头: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2022-07-21 22: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连日来,思南县塘头出现持续强降水,防汛进入关键时期。为加强汛情处置,有效避免汛期灾害损失,塘头镇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积极做好汛期防范应对工作。

聚焦重点环节,提高防灾减灾质量。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调度各村(社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严禁值班人员出现脱岗离岗和不接电话等现象发生。重点盯紧低洼路段、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风险点等容易发生危险的地方,落实专人盯守和必要的交通管控措施。做好人员排查、动员和转移准备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排查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对辖区所有住房、道路、河流、农作物、用电安全等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全方位、无死角、横到边、纵到底。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临边临水临崖等隐患点及时设立警示标志,增设防护措施。组织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综治中心、交管站等部门联合做好积水积淤路段的路障清理工作,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也积极组织群众对村组道路沿线、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的垃圾杂物及时清理,恢复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面貌。

加强宣传教育,筑牢防汛安全防线。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线上通过微信工作群、短信、电话等社交软件,实时更新降雨信息,及时发布安全提示。线下通过走村入户、开院坝会等方式,入户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让群众掌握防汛、防溺水及防地质灾害的自救自护常识和技能,在全镇营造浓郁的安全宣传氛围。

下一步,该镇将以更周全的准备、更严密的举措,高效协同抓好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答好“防汛试卷”。(费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