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念好“三字诀”,让搬迁群众端稳就业“饭碗”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念好“三字诀”,让搬迁群众端稳就业“饭碗”

2022-07-22 10:5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先”字为基,精准开发岗位。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线、救急难、公益性”的属性,以安置点为单元开展排查,摸清脱贫人口就业情况,逐户制定就业增收帮扶计划,共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累计安置农村脱贫人口就业232人(其中搬迁人口78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就业扶贫援助岗位、防贫防返贫岗位)安置脱贫劳动力1793人(其中搬迁人口339人)。

”字为重,精确推荐岗位。广泛开展巡回招聘会,将岗位信息和需求企业带到搬迁群众家门口,以“赶集招聘”形式到28个乡镇累计开展线下招聘活动28场,现场发放1.5万余份岗位推荐资料,25个乡镇建立了有组织输出务工微信群,实时发布岗位信息。

“培”字为要精心服务岗位按照“因人施培、因产施培、因岗施培”方式,结合搬迁劳动力就业意愿,以安置点为单位,对留在安置点的搬迁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今年以来,组织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全员培训157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