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纵深推进河长制工作保护水域安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纵深推进河长制工作保护水域安全

2022-07-22 11:1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思南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河长制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全县河流呈现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局面。

一是健全组织体系。全面构建县乡村三级河长责任体系,根据换届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河长名录,形成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的河长制管理工作格局,有力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方向发展。目前全县共有县乡村三级河长374名。

二是抓实河长履职。各级河长坚决扛起守护河库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按照巡河规定次数,积极开展巡河活动。截至目前,县级河长巡河42次、乡镇级河长完成巡河365次、村级河长完成巡河45662次,河长巡河共发现问题24起,整改完成24起。

三是加强岸线管理。按照该县制定的河湖划界三年行动方案,委托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开展河湖划界工作,对该县境内河流进行划界。目前已完成27条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下河流管理范围划定和18条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的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和批复工作。(雷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