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三新” 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三新” 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2-07-22 11:2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开辟“零跑动”新路径。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智慧政务建设,建立远程申办系统,通过网络申请的模式进行项目审批,最终将审批结果在网上反馈给申请人。通过远程审批模式,实现在线审批“不见面”,大幅度提升审批效率,缩短申请人现场排队的等待时间。目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60个工作日内,全程网上可办“零跑腿”率达60%。

二是创造“跑一次”新速度。创新开展“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服务。依托政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对办理“一件事”涉及的多个审批服务事项进行一次性打包受理,一次性并联审批,窗口统一出件,最大限度减少申请材料,让群众从“满城跑”、“厅内跑”转变为“一窗办”。截至目前,“一窗式”分类受理事项达80%。

三是创新“一公里”新服务。着力推进简政放权和审批服务便民化,将12项政务服务事项委托乡镇便民服务站受理,3项政务服务事项委托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站受理,加强中介清理整顿,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实现就近办、多点办、少跑快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