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时年报公示,松桃开出首张“罚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未按时年报公示,松桃开出首张“罚单”

2022-07-25 14: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7月21日上午,松桃一健康养生会所因在2022年6月30日前未报送2021年度年报,被松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罚款人民币1000元的行政处罚。此次处罚是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颁布以来,该局开出首张因公司逾期未履行年报罚单。

执法人员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市场监管综合业务系统核实,经营者因未按时年报被登记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经现场调查取证,该局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该企业作出当场处罚的决定。企业负责人也表示这次处罚既是教训也是提醒,今后一定会依法履行年报公示义务,守法诚信经营。

在此,松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场主体,依法公示企业年报是企业法定义务,逾期不报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企业要自觉做到诚信守法经营,共同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构建诚信社会体系。(梁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