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筑牢文物古建筑领域消防安全防火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筑牢文物古建筑领域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2-07-25 15:1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做好“打非治违”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文物古建筑单位火灾防范工作,提升文物古建筑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7月21日,玉屏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文物古建筑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消防监督员先后深入辖区印山书院、钟鼓楼文物古建筑单位,对场所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电气线路、单位微型消防站、消防水源供给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要立即制定隐患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两个清单”,全程跟踪隐患的整改工作,确保隐患按时整改到位。同时,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加大“文物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切实提升文物单位场所的火灾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辖区文物古建筑的火灾隐患,进一步加强了文物古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了管理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筑牢了文物古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防火墙”。下一步,大队将结合消防安全“打非治违”工作要求,对全县文物单位场所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推进辖区文物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