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椒成就大产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小花椒成就大产业

2022-07-26 09:2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用电烘烤花椒,干净又方便,利润也提高不少。”7月24日,正在德江县共和镇下坪村花椒加工基地忙碌的花椒种植合作社理事长杨森开心地说。他以前用煤烤需要提前采购煤炭,还需专人通宵值守,加煤控温。现在,电闸一合就可以烤了,杨森花椒产业做大做强信心就更十足了,真不愧是小花椒成就了他的大产业。

据悉,下坪村是以发展花椒产业源头,带动老百姓走上“辣味浓”的致富路,花椒从2017年至今已发展到1200多亩的种植面积。今年5月,面临花椒大面积采摘,杨森想到:必须建一个烘干房和冻库,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用煤烘烤了!

杨森建起了烘干房和冻库房,可是没有电怎么办呢?虽然村里是通电的,但是离这个基地还有一定距离。正在杨森焦头烂额时,5月19日,南方电网德江供电局共和供电所片区客户经理文江龙在开展隐患排查时,得知情况紧急后,立马向所负责人王美时汇报,王美时在最短时间内向德江供电局市场营销部经理李时超长话短说,市场营销部为杨森开通绿色通道,用“一证办电”为其办电,立即安排人员前往现场查勘,并迅速筹备材料。5月20日,市场营销部采取“业扩延伸”的方法,组织了10多人的施工队伍开始为村里合作社的花椒烘干房立杆架线安表,大家整整忙碌了一天,一条400多米的专线架设完毕,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安装完毕后,还为杨森的烘干房和冷库接通了电源。

自从烘干房和冻库通电后,共和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每月至少6次为下坪村花椒种植合作社排查治理用电故障,不定期上门帮助解决用电难题、指导安全用电,被喻为杨森的“私人电管家”。

为服务小花椒成就大产业,7月24日,共和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又来到杨森花椒专业合作社开展“零距离”服务,对花椒产业的用电设备、电力线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马整改,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为客户提出合理、节约用电建议,指导客户优化用电模式,实现节能增效,为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从我用电烘烤花椒后,现在一次就可以烘干近万斤花椒,今年花椒有个好行情,采摘回来的花椒可以卖鲜花椒,也可以烤成干花椒放冻库贮存随时出售,感谢电力公司成就了我的大产业!”杨森高兴地说道。

接下来,杨森还将扩大花椒种植规模,同时也准备引进花椒深加工。为了确保杨森花椒种植用电有保障,德江供电局将积极跟进用电需求,细化保障措施,促进服务提质增效,为产业发展壮大注入优质电能。(李朝辉 刘小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