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持续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治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持续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治理

2022-07-26 10:5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思南县始终坚持高质量绿色发展理念,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开展城区环境卫生外包,让城市更洁。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城市环境为目标,将城区14.9万平方米公共区域和27座公厕外包给专业公司,并建立监督和考核机制,促进环卫各项长效管理考核指标落细落实,保证城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质量,严格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二是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让乡村更美。印发《思南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整县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乡、村两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监督管理职责。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共享”治理理念,着力建设村容整洁、设施完善、管理有效、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目前,在全县30户以上的自然村寨设置垃圾收集点2761个,农村生活垃圾收运覆盖率达100%。

三是加强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营监管,让指标更优。充分利用先进技术手段,科学规范经营管理,加强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和日常填埋。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机制,加强生产、施工现场管理。同时,制定考核方案,定期对生活垃圾填埋场周边地下水、渗滤液、大气检测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垃圾处理正常运营、渗滤液达标排放。今年来,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日均处理量达270吨以上,有效防范化解汛期库区压力,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奠定良好基础。(唐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