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聚力打造工业发展新引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玉屏县聚力打造工业发展新引擎

2022-07-26 15:0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2022年,玉屏自治县积极发挥《关于支持铜仁市打造国家级新型功能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若干政策措施》利好优势,谋划布局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大力推进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园、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建设,集聚工业发展新动能。

一是明确规划引领。制定《玉屏侗族自治县“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王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贵州王屏经济开发区首位产业培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充分发挥大龙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基地带动优势,布局田冲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园项目建设,配套承接大龙开发区锂电池产业,实现与大龙开发区产业的融合发展。

二是培育首位产业。将省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之一的新型建材产业作为该县的首位产业,以铜仁西南水泥、新型钙粉厂为依托,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行动,不断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健全以新型建材为基础的“1+N”工业产业发展体系,从产业升级、智能制造、绿色低碳、标准引领、创新驱动等多方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型功能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方面。当前,粤鑫环保等企业已相继试生产,贵州玉屏清洁热能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东莞市黔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PCB微型钻咀建设项目成功引入玉屏。

三是全力上争外引。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积极谋划储备一批与新型功能材料关联度高、互补性强、成长性好、附加值高的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其中精包装碳酸钙产业项目18个、锂电新材料配套及下游产业18个。(杨跃  姚欣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