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场镇:强化监督执纪 抓好“厕污共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朱家场镇:强化监督执纪 抓好“厕污共治”

2022-07-26 15:2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以前化粪池很简陋,村里的旱厕没几个做防渗的,可能会污染地下水。现在享受到了农村厕所革命的红利,已改成了冲水式卫生厕所,现在卫生多了。”日前,玉屏县朱家场镇前光村群众万玉清对该镇纪委前来开展“厕污共治”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人员说道。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生态宜居,“厕污共治”要先行。为切实抓好“厕污共治”工作,朱家场镇纪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全镇“厕污共治”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该镇纪委对2022年以来排查出的涉及268户问题厕所整改情况,通过现场查看、走访群众、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厕所建设、问题整改、政策宣传、群众使用及长效管护等情况进行督查。突出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反馈问题、督促问题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到朱家场镇相关负责部门及各村,要求对涉及的问题全面整改。在工作中,对问题整改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提升监督质效,切实为基层减负,坚决杜绝监督工作走过场、不具体、不深入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下一步,镇纪委将针对督查问题整改情况、自查发现问题情况继续跟踪监督,着力构建监督闭环,对弄虚作假、虚报户数、政策执行不力、资金截留等违纪情况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坚决查处农村‘厕污共治’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将农村‘厕污共治’这项民生工程落地落实。”朱家场镇纪委负责人表示。(杨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