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健康职业学院:暑假,社区里来了大学生“健康使者”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暑假,社区里来了大学生“健康使者”

2022-07-26 22:06 来源: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微校园
投稿:trwz001@126.com  

“快走快走,卢同志说社区服务中心有大学生在做健康义诊,可以测血压、做艾灸,还能做肩颈按摩,去晚了就要排队了。”住在德龙社区一居的刘五妹正招呼她的朋友们一起去社区服务中心体验义诊活动。

近日,贵州健康职业学院“筑梦健康·守望梦想”志愿服务队走进大龙经济开发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队围绕“厚生黔行”公益项目,发挥专业特长,以艾灸、康复按摩、血压测量、健康科普等服务项目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社区居民把健康送到家门口。

1

志愿者为老人预约健康服务项目

“奶奶,到您了。您坐,胳膊放在这,胳膊之前没有受过伤吧?我来给您测血压,一会要是感觉有点紧是正常的,别担心。”志愿者王佳丽耐心的为群众解释着。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由15个学生组成,分为艾灸小组、肩颈按摩小组、血压测量小组、健康科普小组。从进入大厅开始,同学们对居民展开一对一的服务和引导,根据不同群众的身体状况,对群众进行健康知识科普和健康服务项目预约登记,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腰腿疼痛等常见疾病进行科普宣传,提出夏季饮食建议。针对腰腿、肩颈等不同部位的不适症状,同学们用娴熟的手法热情、细致的为每一个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艾灸和肩颈按摩。伴随艾草的芳香,大厅内的老爷爷老奶奶们不停地称赞。七十岁的冉隆山说:“这个艾灸热乎乎的,感觉腰上被一股暖气围绕,真舒服啊!这群娃娃真不错!”

2

志愿者为老人做艾灸

 

3

 

志愿者为老人做肩颈按摩

志愿服务接近尾声,还有部分出行不便的居民未能赶到活动现场。为保障德龙社区居民都能享受到健康服务,志愿服务队坚持“健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在社区工作人员卢萍的指引下,大家开始上门服务,开展一对一关怀、健康义诊、爱心陪伴等活动。当天,“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共走访了11户困难家庭,为20位老人开展上门测量血压、艾灸等服务。

4

志愿者上门开展健康服务

 

5

 

志愿队与群众合影

图/文:健康管理系 任廷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