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45亿元!德江这个水库建设正酣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总投资5.45亿元!德江这个水库建设正酣

2022-07-27 09:4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戴好安全帽,机械作业的时候注意安全,土层要压紧压实……”近日,记者在德江县煎茶镇松溪村煎茶水库项目建设工地看到,烈日炎炎下,贵州水利实业有限公司正组织50余名工人在进行水库大坝混凝土浇筑、左右岸隧洞开挖、闸井基础灌浆打孔……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施工景象。

1

2

"煎茶水库项目自2021年4月28日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完成三通一平、临时房屋修建、导流洞开挖衬砌、砂石系统和拌合系统安装及生产、上坝公路修建等工作,现正在实施大坝填筑和建设区导截流阶段征地移民等工作,整个项目预计到2023年底建成。"在煎茶水库项目施工现场,项目副经理李宁向记者详细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

3

据了解,德江县煎茶水库工程是列入《贵州省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贵州省乡乡有稳定水源工程规划》的骨干水源工程之一,项目概算总投资5.45亿元。煎茶水库坝型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48米,坝址以上水库集雨面积为30.1平方千米,总库容943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773米,工程等别IV等,规模属小(1)型。

4

5

工程投用后将解决煎茶集镇、煎茶工业园区、煎茶镇农村人畜饮水及灌溉供水。(安海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