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期!玩水增添“新花样” “亲子消费”迎高峰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快乐暑期!玩水增添“新花样” “亲子消费”迎高峰

2022-07-27 10: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考试结束,假期来临。又到了一年一度撒欢的暑期,孩子们“嗨”起来了,亲子消费也迎来了高峰期。

玩水,当然是夏天必不可少的项目。今年,孩子们会玩出什么新花样,亲子消费市场会有什么新动态呢?

随着气温升高,万山各健身房的游泳培训班火了。如今不少家长十分关注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意识不断提高,于是让孩子到培训机构学习游泳,带动了一波游泳热潮。

图1

上午十点半,记者在万山区九宜城思培特游泳馆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陆陆续续来到游泳馆学习游泳。

上午十一点,儿童游泳体验课正式开始。泳池边数十位小朋友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基础动作,其中最大的孩子14岁,最小的孩子只有6岁半。

图2

“我喜欢上游泳课,以后还来。”游泳培训班学生周浩轩开心地说道。

图3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游泳培训私教课有一对一、一对二,以及一对多的模式。目前,思培特游泳馆每天开设了四个游泳暑假班,儿童会员有130多个。

有着5年教练经验的杨庆告诉记者,现在家长越来越重视游泳项运动,帮孩子报名体验游泳也都比较踊跃,且反馈很好。与往年相比,暑期来学习游泳的孩子的比例仍在持续上升,这让他非常看好当地的儿童游泳培训市场。

“游泳是一项求生技能,也是一项终身的技能,现在很多家长都乐意花钱让孩子来系统学习。”杨庆说道。

图4

游泳是一项寓教于乐的项目,不仅能放松身心,消暑解暑,还能够锻炼孩子对外界的适应能力和身体协调度。

学生家长徐红艳表示,“送孩子来学游泳就是让他自己有一个生存技能,主要是孩子自己喜欢,这才是最重要的 。”

“现在提倡全民健身,孩子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游泳有好处,以后遇到落水危险能自我保护。”学生家长周克友说道。

图5

一部分家长带孩子到游泳馆上游泳课,另一部分家长选择带孩子到彩虹海水上乐园,来一场水花与温度的激情碰撞。

记者看到,在水上乐园儿童区域内,设有各式各样的水上娱乐设施,大人、孩子们携带水枪、游泳圈等纷纷涌入水池里,滑、钻、爬,游泳、娱乐、嬉水……尽情撒欢玩耍,伴随着欢声笑语,将夏天的炎热都抛之脑后。

图6

图7

“我来这里很多次了,这里很好玩,有很多滑滑梯,还有大冲浪,我最喜欢玩的是‘海啸’。”游客黄雨婷笑眯眯地说道。

据悉,每到暑假,彩虹海水上乐园都会推出五花八门的消暑活动,今年推出的则是限时“水上飞人表演+风暴电音节”活动。周末+暑假,正是亲子互动的大好时光,不少家长早早带着孩子来排起了长队。

图8

图9

“暑假带孩子出来玩一下,平时也很难有机会。”市民王女士说道。

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尤其是“80”“90”后相继成为父母,育儿观念、教育理念和消费观念更加超前,更舍得在孩子身上投入,也更加注重亲子教育,许多以往只有大人才能参与的活动,现在纷纷引入亲子消费,引导大人陪伴孩子一起体验、学习和成长。(游静 彭俊 罗辰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