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半夜扰民!消防员化身“捕蛇者”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毒蛇半夜扰民!消防员化身“捕蛇者”

2022-07-27 10:1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我家柜子下面有条蛇,你们快来帮帮我……”7月26日凌晨12点,思南县将军路消防救援站接到一位市民求助报警电话,求助者称位于思南县思唐街道大岩关路口附近自己家中闯入了“不速之客”,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5人赶赴现场处置,及时“擒拿”了这个“扰民”的小蛇。

当时男子准备休息时,突然发现一条小蛇跑到自己家柜子下面,尝试过将小蛇驱赶出卧室,但担心被咬伤,最终未能将蛇驱赶走,便拨打电话向消防队求助。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这小蛇仍躲在柜子下,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刻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在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移开柜子后,使用捕蛇器将其捕获,并带至野外放生。

据了解,该蛇为银环蛇,别看只是小蛇,但毒性极强,堪称陆地第四大毒蛇,索性没有伤到人。

思南消防温馨提示:如果遇到蛇闯入家里的情况,不要惊慌,更不能以棍棒对其进行挑逗,避免将蛇惹急后攻击。应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在保持安全距离等待救援。蛇怕硫磺和雄黄的味道,可以在自家外围围墙周边放置硫磺、雄黄等 驱蛇药品。(熊高祥 黄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