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全面落实教育保障助力高质量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全面落实教育保障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07-27 15: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来,思南县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教育政策保障、资助工作落到实处。思南县加强政策宣传,确保控辍保学动态销号、定期清零,抓实抓好教育保障工作。

实现教育资助应助尽助。通过驻村工作队、教师、社会等多方力量,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班级、进家庭、进村组”的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向学生家长和社会全体人员全面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做到教育资助应助尽助。截至目前,2022年春季学期落实教育资助资金7318.58425万元,受助学生120941人次。

管好用好教育基金资金。充分发挥“思南教育专项基金”作用,进一步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并与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用表扬、奖励的方式促进教师职业认同和内心觉醒,让教师在教育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从根本上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目前已募集资金600余万元。

落实易地搬迁教育安置。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保障工作,按照“搬迁一个、接收一个,安置一个”的原则,对易地搬迁群众子女就读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报名程序,优先保障搬迁群众子女优先入学,确保搬迁群众子女“全覆盖、零门槛、无障碍、不落一人”顺利入学。截至目前,兑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学生资助资金1490.215万元,受助学生7209人。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