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党员干部助力特殊群体创业致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党员干部助力特殊群体创业致富

2022-07-27 11:5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感谢县烟草公司的人员帮助我开了一个店,让我的生活有了稳定的收入。”7月24日,思南县双塘街道丽景社区安洪英高兴地对笔者说。

安洪英因一场车祸腿被迫高位瘫痪,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行走,只能在电动助力车或轮椅上过一生。2020年搬进丽景社区居住的安洪英,向丽景社区申请租了一间门面,开了个百货店。一位朋友建议安洪英在店里卖卷烟。安洪英有些迟疑:“卖卷烟?能行吗? 听说挺难办证的?”“试试吧,要不然你这个店怎么办,也维持不了生活。”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安洪英打通了思南县烟草专卖局稽查员陈昌勇的电话,陈昌勇与同事陈元亮实地核查后,为她办理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并将证件送到家中,对安洪英进行订货指导,讲解卷烟陈列、上价签、销售技巧,安洪英的副食店生意逐渐好了起来。如今,安洪英的小店每个月卷烟纯收入达到3000多元,一家人乐了起来。

丽景社区坐落在美丽的乌江河畔,是思南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来自全县28个乡(镇、街道)搬迁群众2000余户8000多人在这里居住。

为让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近年来,思南县烟草局(分公司)根据丽景社区情况,为10户残疾人创业办理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据悉,在思南卷烟零售户中,残疾人、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就有268户。他们在思南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干部的帮扶下,走上了致富路。(徐正宽 涂昌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