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4岁女童被反锁家中 消防员紧急营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玉屏:4岁女童被反锁家中 消防员紧急营救

2022-07-28 10: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安全无小事,需时刻警钟长鸣。7月26日,玉屏侗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接119指挥中心调派,皂角坪街道舞阳欣城小区内一住户家中4岁小孩在卧室玩耍时不慎将门反锁,被困屋内,急需救援。接警后,玉屏侗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

到场后,家人正在焦急等待,在门外听到了孩子的哭声,经询问小孩父母得知:因小孩独自在屋内玩耍时不慎将卧室门反锁导致被困,自己多次尝试引导小孩子把门打开无果。因小孩在屋内不停哭泣且不确定小孩所处位置,经与户主协商同意拆锁救助。随即,消防员利用手动破拆工具在门把位置凿出一个缝隙,然后对房门进行破拆,仅用时不到两分钟便将门打开,成功解救被困小孩。

消防救援人员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年幼儿童对未知世界充满好奇,且语言指令执行能力较弱,不要让无自主行为能力的儿童离开父母视线,家中房间门一定要保管好备用钥匙,看管孩子切莫分心大意,一旦出现屋内反锁情况,切勿情急踹门,以防伤到门后小孩,要第一时间安抚小孩情绪并及时联系开锁公司或消防到场处置。(吴秀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